雪山●369山莊   11/01 10:10  里程數:14.7KM   標高:3100M  標:7.1K


回到了369山莊,吃了一鍋滿滿都是料的麵。

算算從凌晨一點多吃完早餐到現在10點鐘也已經快9個小時沒吃正餐了~

一鍋麵瞬間就被大家刮分完了。休息了一下下,11點鐘就離開369山莊,開始下山囉~



往回走了一小段,就發現遠山的雲瀑。

看起來很像雲做成的湖泊溢了出來;順著山坡往下流去,很神奇的往下到了一定高度就都不見了 @@



這時候吃飽喝足,氣溫宜人,終於也笑的出來了~

 

回程的路走起來比較輕鬆點,至少到東峰之前比較不會有太大的轉折或是起伏。

於是邊走邊拍照,但是感覺雲層漸漸變多了,因此還是加緊腳步下山~




雪山●東風山腳下   11/01 12:10  里程數:16.8KM   標高:3180M


此時往梨山那邊看過去已經是白茫茫的一片雲海,而雲層也開始往武陵這邊擴散過來~

一整片白白軟軟雲,如果真的可以躺在上那面那有多好~



等到要從哭坡下來的時候,已經有一半的雲霧圍繞過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走了一整天有點腿軟,竟然再哭坡滑倒了兩次。

還好屁股著地沒什麼大礙....



雪山●哭坡底休息區   11/01 13:20  里程數:17.8KM   標高:3050M


煙霧繚繞的山頭還是很多人是要在今天上山。

照片中黃背包的阿嬤背著一大包的東西,箭步如飛的往上趕路去了;

一邊還在說老了走得慢了..... 以阿嬤的標準來說,那我豈不是比她更老了。 囧rz



一樣在哭坡稍做休息後就開始下山啦,而這也是噩夢的開始。

俗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不管驗證幾次都是對的!

上山會喘,大腿會痠。而下山對小腿、腳踝、膝蓋都是很大的負擔。

尤其走在這綿綿不絕的之字形下坡,彎過一彎怎麼景色還是相同~~~

對路旁的公里數標示感到了非常的不信任。

明明只是走到我家路口小7的距離怎麼怎那麼久還走不到!



走到腿快斷掉的時後終於回到了七卡山莊,在那邊小小休息一下後我決定跟上第一批的人一起走了。

因為我想在怎麼休息也是會更累,不如一股作氣衝下山啦~~~~

最後兩公里真的是走到快瘋掉了,還好和小五還有Jimmy沿路抬槓+咒罵。當然還有互相打氣!


     

武陵農場● 雪山登山口   11/01 16:00   里程數:21.8KM   標高:2140M


終於最後一個彎道下來看到的是路口處的蓄水池,我終於走出來啦~~~



總計今天一整天走了14.7公里,雖然大部分的路程是下坡,但是下坡真的一點也不輕鬆.....

坐在出口處等著其他夥伴下山,對面也是滾滾白雲湧洩下來~



趕緊吃了野訓準備的泡麵充飢,期待著晚上的慶功宴囉~

兩天兩夜的雪山行也在這平安的落幕了~




後記:  當從哭坡底要下山時,摸摸口袋怎麼皮包不見了!?衝回休息的地方看看也都找不到,只好悶悶的走下山去。好不容易走出來登山口,去到管理處一問才知道要到五陵農場的警局去備案。於是等到大家吃飽休息要下山時,經過了警備總隊,走進去一問,原來已經有人打電話來說撿到皮包了。真感謝那位嚮導,雖然我一點印象也沒有是掉在哪邊,但爬山的大家真是好心。非常感謝那位不之名的人士,也感謝泥鰍陪我到處詢問。當然當下我可沒有力氣再走回369山莊拿皮包,於是留下地址再請他們寄回來給我。至此雪山行終於告了一段落~~

補充:
1. 好的裝備可以讓你事半功倍,登山杖,護膝可以減輕很多負擔。
2. 只要不下雨,路況都很好走的。除了攻頂很冷,其餘衣服不用太多。
3. 雪山摸黑攻頂在黑森林裡可能會走錯路,最好有熟人帶路。
4. 平常有在運動的人,只要有毅力都爬的上去的。
5. 前提是沒有高山症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wei0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