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橫町的入口就在JR線的旁邊。JR線是架高的鐵路,下面則有很多的店家,當火車開過時還可以感受到頭頂火車的震動 XD

進來後很快就看到很多人推薦的OS藥妝。這邊比較像舊型雜貨店的感覺,找東西需要花些時間。

由於回來還會經過這邊,於是不急著買,繼續往裡面逛囉~

 一路上各式各樣的店面都有,除了藥妝外,賣魚賣菜的也很多~

下圖這畫面在日劇"小海女"中常會看到~ 想不到今天有機會看來看到實景。

我們繼續沿著左邊逛進去,再從右邊逛回來,打算繞一小圈。

這邊另一個目標就是來ABC-MART來尋找網拍很夯的鞋子~

上野附近的ABC-MART有很多間分店,所以不用怕找不到。

 這次目標是這雙409,很快就找到也很阿沙力的馬上就買下來了~

unnamed 

提著鞋繼續閒逛,途中經過了這間寺廟,不過也沒有上去參拜。

這間寺廟對面的店則是有名的二木的菓子店,裡頭就是各式各樣的特產,自用送禮兩相宜。不過這比較適合最後一天要回國的行程,這次就沒買了~

 

路上也有好幾間藥妝店,最後找了一間可以退稅且都有要買的東西就先買了~

當然如果有耐心和時間也可以去很多間比價然後分散各家店買嚕~ 不過現在要買到5000日元以上才可以退稅喔~

5月下旬的東京已經有點熱了,逛了一陣子就想吃東西啦~ 這時候眼睛一亮看到了霜淇淋,口味還很多種喔~

不過這間主要應該是在賣豆沙餅(?)吧~

最後點了個水蜜桃霜淇淋,裡頭竟然有果肉還,算不錯吃 ~

 

往前一點就看到築地銀座啦~ 之前沒做很多功課,完全沒想到可以在這邊遇到這間店,這種驚奇也是旅行有趣的地方吧~

不過這次目標也不是他們的章魚燒,而是可頌鯛魚燒~

 和平常吃的鯛魚燒口感完全不同,表面灑滿了粗的糖粒,裏頭的餡料也很扎實。

 

 繞了一圈回到剛剛的交叉路口,達成目標買好了大部份的藥妝還有鞋子,也意外的吃了好吃的小吃~ 就這樣短暫的上野之旅要結束囉~

回到上野JR站,還有另一個目標就是要配眼鏡!之前在京都的時候就配過一副,這次來東京老婆就一直念著要在配,剛好上野站有就在這邊解決啦~

 JINS配眼鏡的好處是很快就可以拿到了,像這邊最快20分鐘就可以取貨。

 裡頭隨著價位的不同也有各式各樣的眼鏡,而且都是配到好的價錢,包含了一般鏡片+鏡框+驗光。

如果是要配防藍光的鏡片就可能需要加錢且取件的時間也有可能要比較久~

上次在京都第一次配就是用比手畫腳的方式完成~ 這邊很好運的遇到了會說中文的店員。

不過這次就沒驗光,直接說要配和身上這付眼鏡一樣度數就好了,而且也是最快20分鐘就可以取貨囉~

趁這段時間剛好走回京成電鐵拿行李在走回來。 JR上野車站除了車站本體就可以逛之外,旁邊的阿美町又是不同風格,

甚至車站對面也有很多看起來很不錯的餐廳,配合玻璃帷幕倒映著火車,也是種特別的景色~

 

離開上野後就先到這次東京落腳住宿的地方了,位於淺草橋站附近的東橫INN。 搭JR到秋葉原後再轉總本武線到淺草橋站即可。

在淺草橋站附近有兩間東橫INN,離車站比較近的是淺草橋東口駅店,但訂的時候房間不夠,因此住比較遠的神田秋葉原店。(相關地理位置請看文末)

一開始分不清楚方向所以從淺草橋駅東口出來,若是從西口會進一些....

順著大馬路走會經過神田川,河上停了很多看起來是觀光用還是祭典用的船,感覺很熱鬧~

過橋後有個小派出所,再過個小馬路則有間7-11,這警察剛從7-11買東西要回派出所。如果在台灣被拍到這畫面可能又要上新聞了吧  XD

過了7-11後的大馬路口右轉再往前走一些就可以看到這次要入住的東橫INN囉~

 

到房間放好行李後,稍微休息整理一下就出門啦~ 一樣走回總武線淺草橋駅,搭乘一站就到秋葉原啦~

首先就在yodobashi逛了許久,見識一下便宜的戴森、各式水微波爐、缺貨缺很大的吹風機,不過最後竟然是在買相機背包區研究了許久...

(下圖取自於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Yodobashi-Akiba-02.jpg)

Yodobashi-Akiba-02

  逛完後到了吃晚餐的時刻,走到附近的UDX大樓中的和幸豬排。打算邊吃飯再來編考慮要賣啥背包 XD

服務員遞上菜單和茶水後就先離開了,等到要點餐時只要壓一下服務鈴及可,很方便~ 

雖然沒有中文菜單,但都有圖案,所以大致上也能看得出來是什麼~

用萬能的手指點了上圖的豬排丼飯,以及下圖的豬排飯~

等待了一下就送上餐點啦~ 豬排丼飯一樣有附高麗菜絲,還有醬菜以及蜆仔味增湯~

 在日本吃什麼好像都有醬菜,來配飯真的很不錯~

 混和著蛋汁的豬排丼十分美味阿~

很快的我的餐點也送上來啦,送上來後才發現我點比較貴的原來是多了生白蘿蔔泥  XD

 豬排很厚,吃起來也很jucie~

 

吃飽後走到大樓後面可以看到JR秋葉原站。

吹著涼風看著火車進進出出的,今日最後的行程就是秋葉原走馬看花嚕~

 周邊的觀光客很多,各國的人種都有,很多的模型店,不過這領域就不是我們有涉獵的了....

 隨意東走走西瞧瞧,看看平日在電視上才能看到的街景~

 還有女僕咖啡店的女僕~ 不過街上招攬客人的素質和我想像得不太一樣阿~

最後逛了這邊的激安殿堂,買了些小東西後就準備回飯店嚕~

 

 秋葉原另一個景點就是這個AKB48的餐廳和商店了~

不過和AKB48不熟,所以就路過而已......XD

 就這樣秋風掃落葉的結束了今天的上野和秋葉原之旅囉~ 臨走之前還回去買了個背包 XD

 

 


 

關於東橫inn:http://www.toyoko-inn.com/china/

東橫INN 東京神田秋葉原:http://www.toyoko-inn.com/c_hotel/00206/index.html

東橫INN 東京秋葉原淺草橋站東口:http://www.toyoko-inn.com/c_hotel/00243/index.html

 淺草橋 

關於ABC mart:http://www.abc-mart.net/shop/

上野附近店面(最下面四間):

http://map.abc-mart.net/site/result/direct/back/page/1/keyword/%E6%9D%B1%E4%BA%AC%E9%83%BD

 

關於JINS眼鏡:

官網:http://www.jins-jp.com/

這次配了這附:http://www.jins-jp.com/Products/Detail/number/LRF-15S-180/258/?from_search=1

實際上在一般光線下藍色不會那麼亮,反而有點夜空藍的感覺,配上內側的花紋很有星空的感覺~

 

關於和幸豬排:

官網:http://www.wako-group.co.jp/zh_tw/

地址:千代田區外神田4-14-1 秋葉原UDX大樓(AKIBA_ICHI)2樓

營業時間:11:0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30)& 週日與國定假日 11:00~21:30(最後點餐時間21:00)

公休日:元旦・所屬設施之公休日

 

page 

去之前沒特別作功課,所以最後買到的和想得有點不同  XD

本來是想買可以側開的後背包,結果最後看到國家地理頻道就被誘惑了 XD 

選了大一點的包包,就是下面這款MC5350,同款的5320是比較小尺寸的喔~

http://www.chengseng.com/ng-bags/products_detail.asp?p_sno=NG%20MC%205350

日幣定價22380圓,可以退稅加上刷VISA卡可以再打95折,所以換算下來大概19560圓日幣左右~

以當時的匯率來說比台灣便宜了2000元台幣左右~ 值不值得就看個人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qwei0113 的頭像
qqwei0113

xiaoliu0220

qqwei0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高小琪
  • 您好 冒昧請問您在上野這家jins配鏡可退稅嗎? 謝謝
  • 抱歉...因為沒有配到那麼高的價錢,所以沒特別注意到可不可以退稅... 一般在百貨公司才有,上野站"似乎"不行 ^^"

    qqwei0113 於 2015/08/25 00: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