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巷也是像要進彩繪塔一樣,用紅外線感應條碼才可以進入。

此時天色轉黑,隨時都要下雨的感覺,對於沒帶任何雨具的我們一直感到很擔心~

 

 黃金巷中的每棟房子都有編號,最裡頭類似城牆的東西裡面還有兵器展覽。不過不是很有興趣所以上去瞄一眼就走嚕。

每間編號裡面都有一些展示的東西或是販賣一些紀念品等等。

每棟房子造型都不盡相同,卻又都色彩繽紛,非常可愛。

 其街名來源於16世紀的鍊金術師,傳說他們想在這裡煉製黃金。整條街相當精緻可愛,具有童話般的外觀和柔和的色調。

而當中最有名的當然就是這棟NO.22號的房子啦~ 卡夫卡曾經在這邊住過兩年,因為他覺得這邊是個安靜適合寫作的環境~

 黃金巷中的書籤有看到就可以買嚕。在布拉格看到的便宜幾元而已,而且種類還不齊全,所以如果在這邊有看到就可以下手啦~

 離開了黃金巷下來有個小廣場,場上的一尊雕像很顯眼,傳說中摸了可以生兒子 XD

離開了黃金小巷,從皇宮區的東門準備離開城堡區囉~

 

這邊的景觀台也可以眺望整個舊城區~ 提恩教堂和天文塔都可以看得很清楚喔~

在仔細一看,連那目前無法前往的查理士橋都看的到哩~

順著階梯往下走,真的要和城堡區say goodbye了~

下方的一個小公園,歪國小朋友真的都很可愛阿~~

往回走的路上還經過了一個二戰紀念碑~

準備過橋回到舊城區嚕~ 不過本來是要走對面的查理士橋ㄚㄚ~~~ 結果還在封鎖 = =" 只剩下明天的機會了....

過橋後在一個類似音樂廳還是歌劇院的地方等Tony哥接手~

捷克的建築每棟都好漂亮喔~ Tony哥接回我們的第一站就是恐怖的波丹尼啦~

波丹妮的一角,恐怖的是這區我們似乎沒有買任何一塊.....但總金額就很恐怖了。

店裡完全是台灣人的服務,介紹的技巧更是一級棒,把十種左右明星商品從便宜開始介紹。

一開始就說台灣專櫃賣多少多少,這邊克朗換算過去是多少多少,簡單的說幾乎都是台灣的三折起跳....

2000元的東西這邊只要600元,聽了誰不心動呢~~~ 就這一步步的掉進了陷阱。

旁邊柱子上還貼了手工肥皂對照表~

甚至一些東西的使用方式都有中文,當然店員也是很詳細的解說~

就這樣短短的幾十分鐘,入手了以下這些東西,看起來真的不多,不過台幣換算下來也上萬了,如果在台灣專櫃買可能要3-4萬以上....

真的是非常恐怖ㄚㄚㄚ...... 一大半送給有緣人後,其實自己留下的也不少。而且這些東西很重,甚至瓶瓶罐罐的也不好收到行李箱裡面~

去買的人要量力而為喔~ 別在台灣接太多代買,行李箱的重量一定要控制好阿。

走出波丹妮後,還去旁邊的商店買了書籤還有KOHI-NNOR的文具,一次補齊~ 不過這邊的書籤樣式很多缺貨阿....

走回飯店路上開始下雨了,還好在他變大的前一刻安全的回到飯店,運氣真的很好~而且今天的晚餐剛好是要在飯店頂樓的餐廳用餐,不用在淋雨出門嚕~

不過等到真的要用餐的時候雨也已經變小了。餐廳整片的落地窗看出去,真是不賴的景觀阿。

前菜的沙拉,終於有點醬汁可以比較好入口點......

主菜之一的羊排~~~  不過最令人感動的是下面的菜阿!!來捷克那麼多天,難得看到當地料理上有放煮熟的葉菜類....

比較起來這次的羊排好吃多了,至少肉質鮮嫩的多了~

 

不吃羊的另外的選擇則是魚排~ 也還不錯吃。

甜點三種口味的冰淇淋還不錯喔~ 來捷克吃到現在的冰都很好吃!

 

 

看著窗外的美景等待著雨完全停下,晚上沒有既定行程。就跟著導遊帶我們簡單的晃一下~

一路簡單的介紹了一些店後,就帶我們到了火藥塔附近的一間超商~

在這邊買了一些巧克力後就解散自由活動了。跟來的人也不多,其他人也有自己的安排。

 本來逛完超商後要來逛逛這間200間商店!聽說是開到10點鐘,因此還先去逛了超商~

結果8點50分進去後才發現大部分的店都在9點就要收攤啦~

別看外面這種建築物,裡面的賣場一間一間的很現代化,和香港的賣場有得比了~

不過店都要關了也沒啥好逛啦。跟團的其中一個缺點就是要大家集合吃飯,等大家吃飽後才可以接著活動。

而也捷克這邊的店都很早關,雖然布拉格開到9點已經是很特別了,不過吃飽飯後根本就沒什麼時間可以逛商店嚕。

 九點多天色才開始慢慢暗下來,想著想著突然想到不如去火藥塔上面欣賞傍晚的景色吧!

走回火藥塔後在下面研究了一下時間,似乎還沒到關塔的時間點,就往上爬了~

一開始也是一小段比較狹小的樓梯,上去後就是個很大的空間還有售票亭囉~ 一個人似乎是75克朗。

這裡的窗就沒下午看到的那麼華麗,不過也是很美~

往上走的樓梯並不寬敞,但是還算好走,感覺也沒有爬很久就到了~

 話說爬到頂後還是個很大的室內空間,一開始還愣住以為就這樣!! 被騙了~

還好定眼一看有扇小門還有個類似工作人員的人,稍微詢問下後還是可以走出那扇門的~

出來後的空間並不大,而且都是有這種城垛的感覺,一格一格的....

 

尖塔更上面的地方似乎就沒在開放了,否則從那窗戶看出來的景應該也很美吧。

 欄杆上還有下午下過雨的痕跡。

一開始從門走出來的那一面看出去的景有點失望。不過繞到另一面卻很驚奇~

 

 夕陽下山,剩下幾抹紅霞~ 

轉到這一面看到了熟悉的建築物們,而且這面風景拍起來更是漂亮阿~

 這隻蜘蛛天天看這美景,不知道會不會看膩了  XD

 中間的提恩教堂,左側的天文塔,後方的城堡區構成一幅美麗的畫~

 隨著天色漸黑,燈光也慢慢都亮了起來~

還好還有帶一隻小小腳架,剛好在這邊可以拍到那麼美麗的景色阿~ 

遠處紅霞配上建築物的燈光相互輝映~彷彿置身童話故事中~

 另一面就是昨天晚上在下面拍火藥塔的地方。晚上打在這面火藥塔的燈光就是從對面大樓照過來的~

在火藥塔上眼睛飽餐美景後就準備回飯店休息啦~ 路過舊城廣場還是忍不住要多拍幾張~

 今天一整天充實的行程,運氣也很好剛好避過了下雨,希望明天也能如此順利阿~

剩下明天自由行一整天的布拉格,要開始大開殺戒買東西了吧!!!


 

    全站熱搜

    qqwei0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